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中共甘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13 10:44:54    来源:甘南头条

图片

  10月12日下午,中共甘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胡晓华、左龙、马有信分别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王建军、梁维吉、张平、于江、张政能、杨光龙等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俞成辉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三本著作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领域、经济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为我们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从“三新一高”的角度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从“永续发展”的维度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甘南力量”。

  俞成辉强调,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安全风险、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和公共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甘南防线”。要以经济思想为遵循,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提质效,固成果、促振兴,优环境、聚要素,奋力展现高质量发展“甘南作为”。要以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以更高要求实施生态保护、以更大力度推进修复治理、以更严举措加强污染防治、以更高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切实肩负生态报国“甘南担当”。

图片

  俞成辉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州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都有着落”的紧迫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