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舟曲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集中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1:54:06    来源:舟曲县委政法委

以学促干 以知促行

 ——舟曲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集中学习周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真章出实效,舟曲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集中学习周活动。

图片

  学习要求严。集中学习周期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有所思。把学习当成“规定动作”而不是“自选动作”,将“充电”作为人生常态,积极主动补齐素质和能力上的“短板”,坚持学思用贯通,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储备知识力量。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得。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能力的助推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法治素养。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政法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理解,学习后要善于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政法工作实务中,确保在学习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习内容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委“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省州县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蒋春尧、闫祥林“优秀共产党员”“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等必学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图片

  学习形式新。集中学习周期间,委机关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开展学习。领导领学,每个必学篇目都由科级干部领学,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全体党员自觉跟进学。交流研学,针对学习蒋春尧、闫祥林等“优秀共产党员”“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心得作了交流研讨。问答促学,集中学习周期间恰逢三八妇女节,委机关精心策划开展了“柔肩担使命 巾帼展芳华”主题活动,设置了“三抓三促”应知应会知识现场问答环节,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竞赛考学,集中学习周最后一天,举办了“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知识竞赛,及时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周学习成效。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自觉主动抽时间进行个人自学,营造了“白天干、晚上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抓学习促提升”集中学习周活动,真正做到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有效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努力让机关党员干部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为“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