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开展网格员能力提升行动 着力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合作市、卓尼县开展网格员、联户长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11:15:08    来源:甘南政法

  近期,甘南州合作市、卓尼县按照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依托“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和万名网格员队伍能力提升等行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工作高效、管理规范、作风优良的网格员队伍,全力推动“铸忠诚警魂”活动。通过抓好教育培训、岗位履职、业务锻造、分层分级等形式,扎实开展2023年度网格员、联户长业务培训。

图片

  合作市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100名优秀网格员、联户长、联防长、联车长、联铺长等基层力量开展业务培训工作。邀请甘南州委党校专家学者,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向大家详细解读关于基层治理的政策方针,引导大家把维护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把智慧力量放在发展上,把基层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长“六大员职责”,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努力用“微治理”推动“大平安”。

图片

  卓尼县组织各乡镇网格员、联户长754名开展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活动,详细解读“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梳理网格员、联户长的工作职责,并现场对网格员、联户长平安通APP使用及事件上报等再次进行指导与培训。

  通过培训,基层网格员和联户长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强化了统筹协调、上报信息、化解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激发了工作热情,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