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主动创稳】甘南州合作市和临夏州和政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07:25:13    来源:合作市委政法委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边际地区治安联控、综合治理、联防协作能力,推动边际地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5月9日,甘南州合作市和临夏州和政县主动创稳行动交流座谈会议在合作市召开。合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升平,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长禄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双方围绕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地域边界及构建高效联动、整体作战的一体化工作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乡镇、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边际地区主动创稳联防协作协议书》。

会议指出,合作、和政两县市区域相邻交错、人员来往密集、经济互通有无,两县市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会议精神,推进“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消除化解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为保持两县市边际地区持续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边际纠纷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牢固树立两县市“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原则,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多措并举化解矛盾,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互通治安动态和敏感问题,及时通报治安、防控类信息,共同构建信息共享、风险联防、舆情联控、矛盾联调、应急联动的工作格局,持续维护边际地区和谐稳定。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边际地区的法治氛围更浓厚、法治精神更深入人心;要加强矛盾纠纷调处,找准问题根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分析争议焦点,及时化解消除苗头性动向,从源头上共同防范化解边际地区矛盾纠纷,全面提升边际协作水平,实现“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

两县市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综治中心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