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玛曲县:凝心铸魂强根本 创安保稳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07-06 03:47:42    来源:玛曲县委政法委

凝心铸魂强根本    创安保稳勇担当

——玛曲县政法系统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研讨班精神

  7月4日,玛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才让东智主持召开玛曲县政法系统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作的专题辅导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中央党校专家学者,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邓海涛,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依次作的专题辅导,并要求采取念好“四字诀”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

  念好“凝”字诀,打好认真贯彻“组合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管政法、政法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紧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四项目标任务,采取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研讨交流学、线上线下学等方式,不断加强自身干警队伍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干警归属感、群众满意度,切实推动政法铁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图片

  把好“铸”字诀,握好理论知识“方向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要求,以政法英模和楷模为榜样,学习弘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恪守法治的价值追求、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学铸魂践忠诚、忠于职守能担当,践行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抓好“创”字诀,列好有效举措“新招数”。严格落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创稳责任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将政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探索推进主动创稳“12345”工作法和基层社会治理“623025”工作法,并以“8+”机制为抓手,以综治中心为平台,强化诉调对接、信访化解、矛盾调处等方面提质增效,积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变“被动化解”为“主动预防”,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一地之稳促全域之稳,以一域之安保全局之安。

图片

  练好“勇”字诀,迈好锻造铁军“第一步”。以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和善于斗争的真本领,着眼政法主责主业,立足实战实效要求,健全常态化“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并充分发挥公安部门“尖刀作用”、行业部门“感知作用”、基层力量“前哨作用”,在严于砺剑、敢于亮剑、善于挥剑上勇往直前,严防思想认识麻木僵化、创新推动懒散疲沓、执行落实粗枝大叶等问题产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图片

  县级政法各单位110余名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