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玛曲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03:32:19    来源:玛曲县委政法委

  9月22日,玛曲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才让东智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紧扣年初确定的“十件实事”,在深入总结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当前行业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的新动向新特点,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尤其是狠抓线索举报核查处置,在真查、深查、倒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成案率。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宣传热潮;要将打击整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逐项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大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齐抓共管、联合斗争,着力解决问题线索摸排质量不高、渠道不宽等问题,严禁把“常态化”当作“平常化”“一般化”,坚决铲除由乱生恶、由恶生黑的土壤,努力实现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有效铲除、行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