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卓尼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3:55    来源:卓尼之窗

图片

  10月26日,卓尼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道吉才让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提纲、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纲;审议了《卓尼县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县教科局、人行卓尼支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扫黑除恶工作信心决心。要客观总结工作成效,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扫黑除恶工作短板弱项。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和2022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列出任务清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强化对策措施,加大部署推动力度,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障不缺。要紧扣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落实,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全力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要深入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新形态,推动健全行业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行业部门与政法单位情报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联合执法等制度,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衔接,增强行业治理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