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迭部县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4:14:32    来源:迭部县委政法委

  近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迭部县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客观总结工作成效,正视面对问题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照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和省州县《工作要点》,全面进行“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全力推进整改。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综合治理,在宣传发动、线索排查、执法监督、防控打击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以行业领域整治新成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新胜利。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策措施,加大部署推动力度,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障不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深化行业领域治理,坚决防止行业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要持续加强宣传动员,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斗争成效人民评价、斗争成果人民共享。要严格责任追究,将扫黑除恶斗争纳入平安建设目标责任考评体系,实施年度考评,作为平安建设评优选先的重要参考,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