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毛胜利到舟曲县督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联乡抓村入户”集中攻坚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0:41:10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9月16至18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到舟曲县坪定、曲告纳等乡镇开展“联乡抓村入户”集中攻坚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对搬迁对象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再动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搬尽搬”。

图片

  毛胜利通过走村入户,到坪定镇坪定村、垭头村,曲告纳镇莫诺村察看群众住房条件,了解生产生活和就业收入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群众搬迁意愿,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有关政策,动员群众转变观念,让搬迁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争取早日搬离地质灾害隐患点,过上更加安全、稳定、幸福的美好生活。

  毛胜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精准。要充分认识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事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切实增强做好承接舟曲避险搬迁安置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出实招、见实效的工作措施,共同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后续工作,妥善安置搬迁群众。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工作做到位。镇村干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动员,提高政策知晓率。严格按照“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要求,“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细化工作举措,及时深入群众家中讲政策、作动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全力以赴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入户动员工作干好干成。要紧盯关键环节,把工作做细实。要坚决扛起扛牢扛稳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重大政治任务,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加强,提早谋划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产业和基础保障,全面落实产业就业、社会保障、就医就学、基础设施等各类政策,抓好产业与就业“两个关键”,配套健全公共服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生活好”。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