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毛胜利为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28 04:28:06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图片

  10月27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题,向全院干警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图片

  毛胜利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讲解,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让全体干警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片

  毛胜利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紧要、最必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思考谋划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大提升、整体工作新跨越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

  毛胜利要求:一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耕公正司法之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坚持公正司法, 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权运行、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解决好司法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守住防范冤错案件的底线,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三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始终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实施民法典,织密民生司法保障网,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依法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四要抓实抓牢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州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站位和担当,为全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除恶务尽。全力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三个清零”、不良资产清收、信访维稳安保等工作统筹推进。五要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有针对性加强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司法事业“后继有人”。常态化、分步骤开展优秀年轻干警“上派下挂”,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中得到历练、增长才干。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法院干警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砥砺奋进谱写甘南州两级法院发展新篇章。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