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临潭法官用心解难题 真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8:23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干警的倾力调解,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近日,当事人马某某专程来到临潭县人民法院新城法庭,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递到办案法官手中。一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认可,也寄托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盼,它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及鞭策。

图片

图片

  原告李某某诉被告马某某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中,原、被告系师生关系。原告李某某就读于临潭县某中学,在校期间因原告李某某不遵守学校纪律受到被告马某某批评教育。后原告李某某因病住院,以被告马某某批评教育不当为由要求被告马某某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鉴于该案的特殊性,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在深入调查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办案法官认为,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是校园和谐的重中之重。首先,教师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面对学生要拥有一颗博大的爱心,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要采取适当的方式方法。其次,学生一定要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在校期间不仅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还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再次,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把尊师尊教放到家庭教育的重中之重,配合学校教育管理好孩子。孩子的教育是一项综合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正确教育引导,双方当事人及家长要认清自身责任,履行好各自的义务,只有这样才能把孩子培养成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案件开庭审理中,办案法官再次从相关法律规定、补偿标准等多方面给当事人进行了分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该协议,双方握手言和。至此,一起案情特殊复杂、社会影响大的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审结。为感谢法庭工作人员所做的工作,11月7日,被告马某某将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新城法庭。

  和谐有序的学校教学环境,是群众十分关切的社会问题,也是临潭县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每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都承载着人民群众对临潭县人民法院工作的肯定。每面锦旗都在督促法院干警以扬正气的举措、解民忧的情怀,投入到审判工作中,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工作的公平正义与温暖。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