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两会进行时】毛胜利在甘南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03:59:36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图片

  12月13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2年,全州法院在州委的领导、州人大的监督和州政府、州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止11月底,全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174件,审(执)结9904件,同比上升4.5%、6.1%。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32件,审(执)结628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

图片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立体智慧集约的诉讼服务体系应用成效显著,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站式建设、党建、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工作亮点频出,实现新的跨越。报告表示,2023年,全州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人民至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大提升、整体工作新跨越”,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护航添彩。

图片

  《报告》强调,2023年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根本,在铸牢绝对忠诚上彰显新担当;二是以提升审执质效为主线,在推动平安甘南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三是以优化为民服务为宗旨,在司法护民利民上展现新作为;四是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引擎,在激发司法内生动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收获新成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