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开门纳谏汇良言 集思广益听心声——杨永福到甘南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04:17:45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工作,积极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按照省法院党组统一安排,1月3日至5日,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杨永福一行专程到甘南走访省人大代表,向代表介绍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图片

  走访期间,杨永福先后向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介绍了全省法院工作,听取了有关建议。并邀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部分省人大代表在甘南中院召开座谈会。甘南中院领导班子及各庭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首先通报了近五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甘南两级法院工作情况。代表们对省法院和甘南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并从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双语”人才培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多年来省法院面对面、零距离听取各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党组对代表联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杨永福表示,各位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有的放矢,涵盖了审判执行、智慧法院、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各领域,建议谈得准,意见提得好,措施办法实,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强烈的责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省法院将全面梳理代表建议,认真抓好意见落实,切实跟进答复工作,使之成为推动新时代甘肃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永福强调,省法院将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抓好代表联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把发展人民民主落实到全省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强化依法监督,积极为甘肃法院建设改革创新建言献策,携手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方式感受司法的张力和生命力。

图片

  高晓东对杨永福组长来甘南征求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党组对甘南州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甘南州两级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省、州法院多年来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工作理念,围绕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密结合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和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实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民办实事”、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等方面,用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凝聚了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全省、全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甘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司法作风,注重民意服务群众、司法执法有力有序,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落实代表意见,强化监督依法履职、切实解决好执行难问题”四个方面围绕甘南州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表示,甘南州两级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认真吸纳总结代表意见建议中提出的方法和经验,强化贯彻落实,提高审判执行效率与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及时向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报告工作。继续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视察法院、座谈交流等方式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推进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