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立案当日调解履行——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快调一起离婚纠纷上诉案

发布时间:2023-01-18 05:41:22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1月16日,州法院“周毛才让”法官工作室快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上诉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用一天。当事人在当庭领取民事调解书的同时,按照调解书的内容当庭履行完毕。

  上诉人完某与被上诉人南某离婚纠纷一案,完某因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甘南中院。立案当天法官跟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并组织调解,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详细了解案件争议焦点,双方对解除婚姻关系、子女抚养问题无争议,但对经济补偿金分歧较大,争执不下。在找出纠纷“症结”所后,法官以“面对面”、“背靠背”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促使双方心平气和协商办理,最后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上诉人南某当场给付上诉人完某经济补偿金3万元,并退还给完某首饰4件。事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没想到二审法院能这么快这么好处理了本案,这下可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了。”

  甘南州法院对家事纠纷速裁、快审,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地做到快立案、快送达、快审理、快结案。既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节约了审判资源,又同时减轻了法官的办案压力,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在下一步工作中,甘南中院将继续开展速裁快审和调解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