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迭部县“巾帼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2 07:42:10    来源:迭部县人民法院

图片

  3月2日,迭部县人民法院、县妇联联合成立的“巾帼工作室”正式在县法院挂牌。

图片

  “巾帼工作室”的成立是根据省高院、省妇联《关于加快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为联动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所设的平台,开辟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阵地,将为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多项服务。

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妇联工作人员实地观摩了法院“巾帼工作室”、立案庭、“一站式”诉讼服务窗口、在线音视频调解室等场所,召开了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座谈会,法院干警与妇联干部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和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儿童家事权益司法保护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巾帼工作室”的成立,拉开了“妇联+法院”联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新序幕,实现了法院诉讼调解和妇联组织调解的优势互补,创新了婚姻家庭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将有力促进家庭和睦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