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巡回审判进乡村 以案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9:01    来源:甘肃法制报

  为深入落实卓尼县人民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3月15日,卓尼县人民法院多坝法庭在纳浪镇若龙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微信截图_20230322103515

  巡回审判现场(2023年3月15日拍摄)。卓尼县法院供图

  该案中,三被告因酒后无故殴打原告李某,致使李某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而引发纠纷。辖区派出所、若龙村委会针对李某主张的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赔偿问题多次进行调解均未果。多坝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彼此积怨较深,故决定到该案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

  庭审中,案件承办法官本着“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服判息诉”原则,围绕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开展调查,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质证意见,详细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在查清案件全部事实的基础上再次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及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

  最终,因原被告双方对赔偿数额意见分歧较大,无法达成调解协议,法官现场释法当庭宣判。(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