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2022年甘南州法院共受理各类营商环境案件1.1万余件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3:0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3月23日,记者从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南州两级法院着力在强化制度保障、提升审执质效、优化诉讼服务、延伸司法功能等方面下功夫,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174件,审(执)结9904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

  据介绍,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聚焦“3+1”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切实提升案件执行质效。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等措施的适用力度,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2022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019件,执结3399件,执行标的到位5.1亿元,全州法院执行案件“3+1”核心指标位列全省第四。

  此外,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推进在线多元解纷全覆盖,充分运用在线平台实现解纷方式“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点对点”在线诉调对接和调解平台“三进”工作,邀请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调解员、基层治理单位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提高诉前调解成功率。2022年全州法院网上立案801件,跨域立案38件、网上开庭503件、网上调解890件。

  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完善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低成本、多渠道维权救济服务的机制,在诉讼服务中优先为企业诉讼立案提供服务。完善涉诉中小微企业案件诉讼费减、缓、免适用范围及申请流程,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工会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提升“点对点”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质效。健全委托调解、特约调解等对接模式,全州法院“网络调解平台”入驻调解组织21个,39名特邀调解员在线调解案件432件。加强与仲裁、公证、行政裁决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联席会议等方式,定期互通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多元解纷工作纵深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