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贪小利而失大义 碌曲法院审理一起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

发布时间:2023-05-26 02:40:25    来源:甘肃法制报

  5月24日,碌曲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利用巡回法庭公开庭审一起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件,邀请镇政府、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当地牧民群众共计100余人观摩庭审,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2017年起至2022年5月13日,被告人华某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私自收购、销售死因不明的死牛、死马尸体,并从中获取非法利益。2022年1月3日至5月5日,被告人加某某也参与到被告人华某从事的违法犯罪活动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华某销售死牛、死马尸体共非法获利金额达357590元,其中与被告人加某某共同销售死牛、死马尸体非法获利金额达22075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华某、加某某收购并销售死因不明的牲畜尸体,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判处华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判处加某某有期徒刑两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