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走进牧场解纠纷 随案执行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08-08 10:09:18    来源:甘肃法制报

“谢谢你们,像亲人一样操心着我们的家务事,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矛盾纠纷,还一大早赶这么远的山路,来到牧场帮助我们分割财产。”近日,卓尼县人民法院多坝法庭仅用两天就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妥善化解了隐藏在婚姻家事案件中的执行风险隐患。

  2009年,原、被告二人在双方家人的撮合下结婚,因婚前缺乏深入了解,婚后因性格差异、摩擦不断导致夫妻关系紧张,遂于2021年起诉离婚,经办案法官多次调解和好后撤诉。在此后的共同生活中,原、被告双方仍未能建立起良好的夫妻感情,均同意离婚,但在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再次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公正处理。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原、被告,多次通话并前往牧场,分别从情、理、法三个层面对二人进行疏导,并通过实地调查,对房屋、车辆、羊群等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问题进行了调解,最终,原、被告同意办案法官拟定的财产分割方案,该案以调解方式快速结案。

  考虑到离婚纠纷案件在后期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及家人易引发新的矛盾纠纷。次日清晨,多坝法庭干警驱车前往离法庭近六十公里的牧场,现场分割财产。为均衡原、被告双方的利益,法院干警分别将羊群分类统计,在现场将130只羊和散养在草场上的20头蕨麻猪进行分割,圆满解决了原、被告的“后顾之忧”。(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