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甘南中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4:40:58    来源:甘南中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4月16日,甘南中院邀请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州妇联、团州委、州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甘南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巾帼工作室”、“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等维权场所,详细了解法院在妇女儿童维权、家事审判及“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州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实效。近年来,全州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宣传教育;建立完善合议庭制度,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公开审理典型案件,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氛围。参会代表、委员对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实际和职业特点分析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这一主线,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普法宣传、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维权保障等工作,让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惠及群众,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法治之力守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