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依法履职情况开展评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03:46:33    来源:甘南头条

  10月25日,州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就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开展履职评议。

图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副主任郭莽仓·罗藏宗哲加措、董燕青、杨学锋、焦维忠、高晓东,秘书长杨小青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图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主持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依次进行的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集中审议,并实施了满意度测评。

  张志红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也是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全州检察机关要全面、认真、严肃地对待本次履职评议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检察官的职责使命践行与每一个案件办理过程,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政法工作与社会治理各项事业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

  张志红强调,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各委员要切实加强检察各方面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8+”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生态文明提供坚强的司法保护,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全州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入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当中,依法规范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的司法队伍,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提高办案质效,促进严格执法,保障人民利益,维护宪法权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检察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