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7:42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近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主持。

图片

  王龙检察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就全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新时代新征程交给检察机关的问卷。全州检察机关要迅速行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引导干警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检察服务效能,努力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深化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努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自觉、能动履职的法治自觉,推动甘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年终各项检察工作。要深化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法律监督质量提升年”任务落实,对照前三季度数据分析研判结果,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州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对基层院的指导、服务,理清思路、查找方向、明确目标、奋勇发力,在监督办案上提质效、出实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求极致”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