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碌曲县检察院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9:34    来源:甘肃法制报

近日,碌曲县人民检察院就公安机关移送的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盗窃的刑事案件开展社会调查。

  为全面了解涉案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教育等情况,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碌曲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嫌疑人索某某居住的村子中了解情况。通过向周边邻居以及索某某家人询问相关情况,检察官分析了犯罪原因,开导索某某要勇于面对现实、放下心理包袱,积极改正错误。同时,对其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法指导,提醒其家长要关心索某某的心理诉求,学会有效沟通。索某某的母亲表示索某某目前正处于青春叛逆期,自己平时对索某某的关心不足,疏于管教,导致索某某犯下了错误,非常感谢检察官对索某某的关心和爱护。索某某也表示自己会听从教诲,不再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希望检察官能够给自己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