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两会进行时】王龙在甘南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03:57:21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图片

  2022年12月13日上午,甘南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在甘南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全州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州政府和州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工作部署,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按照省检察院“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报告强调,2023年,全州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质增效。一是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推进服务中心大局的“六项重点工作”,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三是全面履职提升监督质效。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为契机,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优化法律监督方式,持续用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四是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三个务必”,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图片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数据翔实充分、语言简洁精练,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特别是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监督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取得的实效。对于明年工作的思路打算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和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宝贵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