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五个过硬”建设模范机关——合作市检察院争创模范机关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10:25:59    来源:甘肃法制报

  近年来,合作市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以“争创全州检察机关排头兵”为目标,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信念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队伍过硬”的“五个过硬”模范机关,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青藏之窗·雪域羚城”贡献检察力量。

  争创政治过硬模范

  在创建模范机关的道路上,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对标对表,才能昂首阔步。合作市检察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同时,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支部带头学,强化线上线下教育,不断强化干警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党性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争创信念过硬模范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检察机关的政治灵魂。合作市检察院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狠抓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放松,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办案,落实到每位干警的具体行动上,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

  争创作风过硬模范

  没有过硬的本领不灵,没有过硬的作风不行。合作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从严治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导向,不断深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自觉把党内监督和司法办案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完善业务流程和办案责任制为目标,以案管监控为抓手,以统一业务系统应用为依托,加强对案件流程和案件质量以及和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动态监控和监督检查,将干警执法司法活动全过程纳入到监督检查、检务督查之中,确保每一起案件的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

  争创队伍过硬模范

  合作市检察院围绕“抓党建带队伍”总体思路,全面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先锋引领和“头雁”作用,开展检察官“传帮带”和“青年干警跟班找差距”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干警相互学习、相互带动,强化干警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有效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和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为建设法治合作、平安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争创业绩过硬模范

  合作市检察院把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为深化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一届党组换届后准确定位,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切实增强区位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紧紧围绕年初确立的“争做全州检察排头兵”的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全面推进,重新调整优化分管领导分工、优化检察官办案组,分解细化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和六项重点工作任务,量化工作考核数据和指标,形成检察长抓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抓科室负责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干警工作能动性和责任心,各项检察工作质效有了大的提升,为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检察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