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检察院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8:12    来源:甘肃法制报

近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与甘南州公安局依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就一起重点疑难刑事案件召开案件讨论会。

  讨论会上,公安机关承办人就案件的侦办情况和在案证据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检警双方就本案的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争议焦点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案件下一步侦查方向及证据调取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意见并在案件后续的办理上达成共识。据了解,甘南州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成立以来,双方根据签订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通过适时召开案件讨论会等形式,不断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案件办理质效。

  此次案件讨论会是对检察机关“三抓三促”行动中“抓效能促发展”的深度践行,同时结合省检察院提出的“忠诚、主动、极致、高效、规范、廉洁”的要求,通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全州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州高质量发展,激励检察干警敢担当有作为。下一步,甘南州检察院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契机,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内生动力,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以协作强化监督,以监督促进配合,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局面,共同践行少捕慎押慎诉司法政策、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甘南检察见行见效、落地生根。(赵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