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甘南州人民检察院举办特邀检察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0 05:03:34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图片

  5月9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特邀检察官助理选聘仪式,来自多家州直行政事业单位的8名业务骨干被聘任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图片

图片

  聘任仪式上,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靳晓峥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

图片

  甘南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刘旭东同志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发表感言,他表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今后将在检察官指导下,学习相关技能,协助检察官做好各项工作,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各项职责,为甘南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聘任仪式上,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参会的6位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今后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聘任专业人员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现实意义,通过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有效打破专业壁垒、解决司法难题,推动法律监督再上新台阶。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履职协作配合新模式。积极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优势,为依法办案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案,严守检察办案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与检察官一道守护司法公平公正。四是依法提供办案保障,创造优良履职环境。州院各相关业务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保障工作,尽可能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便利条件。活动结束后,各业务部门分别与本部门特邀检察官助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当好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桥梁纽带,为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