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模型讨论会 推动数字检察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11:15:29    来源:甘肃法制报

近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模型讨论会,围绕各自模型建设规划、模型思路、监督依据规则、数据分析及社会治理效果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要加快从传统思维向数字思维转变,克服等、靠、要心理和畏难情绪,主动投入数字检察革命性实践当中。要深化对数字检察工作的认识,积极思考谋划,抓好部署落实,推动形成合力。要努力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协调配合、重在应用”的工作模式,充分优化模型建设,推动数字检察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要不断加强相应的学习和运用,提升履职办案能力,以数据赋能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数字检察工作联系点作用,在探索构建数字检察工作模式,研发、试用和推广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总结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方面充分发挥好以点带面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司法办案实际需求,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紧盯法律监督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运用检察系统内部数据与外单位数据进行碰撞、比对、关联等方式,发现监督点,以数字检察赋能更高水平能动履职。(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