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以公开促公正——碌曲县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11:53:32    来源:甘肃法治报

  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近日,碌曲县人民检察院对邵某某危险驾驶案等四起案件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到场监督。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依次对四起案件的拟不起诉意见书和不起诉理由说明书进行宣读,围绕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认罪认罚落实情况和拟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进行阐述。

  随后,主持人向听证员征求意见,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基础上,围绕案件是否符合不起诉条件进行讨论,就案件事实、证据、处理意见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向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承办检察官对听证员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充分听取代表意见。

  经评议,各方参会人员均认为检察机关认定案件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释法说理充分,听证程序规范透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意见。

  四名被不起诉人表示深受教育,真心悔过,在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积极回馈社会。

  “下一步,碌曲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促进公开听证常态化、规范化,贯彻落实‘应听尽听’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让检察听证‘阳光司法’的底色愈加鲜明。”碌曲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德胜说。(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何明霞)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