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未”爱护航 与法同行 远离校园霸凌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0:05    来源:甘南检察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共建平安文明校园,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育人环境,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岗拉梅朵”未检团队干警分别在4月10日、4月11日,前往合作一中、合作二中开展了以《我们在行动 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PPT,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他们面对校园欺凌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在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让广大师生在笑声中获得了知识,懂得了自我保护,整堂法治课气氛热烈,形式活泼生动,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互动积极,掌声、笑声不断。最后,检察干警还为参与互动的同学赠送了“岗拉梅朵”文创产品。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下一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将依托“岗拉梅朵”未检工作品牌,不断加强检校协作、强化部门联动,继续拓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度及广度,在未成年人的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