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公安:忠诚履职铸警魂 齐心奏响平安曲

发布时间:2022-09-14 11:46:26    来源:甘南公安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密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三大风险”,突出抓好维护稳定、保护生态、护航旅游、服务民生“四件大事”,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甘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进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强化党建引领

  公安队伍更加忠诚可靠

图片

  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建警之魂贯穿始终,成立甘南州公安局机关党委,并召开了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将局机关原有5个党支部调整为20个党支部,督促各县市公安机关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全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队伍更加忠诚,管理更加精细,战斗力更加强大。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完成了消防、警卫、机场、森林行业公安机关改革转隶调整。狠抓公安部关爱民警“30条措施”,累计记功嘉奖、通报表彰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400余次、个人1300余名,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30余名。州公安局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2次,连续5年获得全省全州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图片

  破案率上升19.1%

  硬核攻坚实力明显增强

图片

  把打防管控作为公安主业抓在手上,先后完成16大项56个小项信息化项目建设,建设完成DNA、PGIS警用地理系统和刑事技术实验室建设。立案侦查涉黑涉恶案件21起,判决处理162人。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19.1%。近3年成功破获了24起久侦未破的命案积案(30年前1起,20年前11起,15年前7起,10年前5起),命案积案库存下降率全省第一,命案现案连续6年保持全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成效明显,滞留涉诈重点国家人员核减(劝返)率全省第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提升24.8%,冻结涉案资产1400万元,有力打击经济犯罪,经侦部门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非法集资发案数下降50%。打击“食药农环油烟”和生态类违法犯罪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甘南州开创了全链条、全方位、系统性打击的先例。

图片

  满意度不断上升

  护航发展能力稳步提升

图片

  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放在心上,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服务新模式。制定推行为民办实事具体措施47条;打击盗窃牲畜专项行动深得民心,仅近两年破案65起,抓获58人,追回牛羊560余头(只),挽回了群众损失。切实把公安工作与护航发展融为一体,全面落实“控速、严管、除患”“一路一策”等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措施,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设置“护学岗”45个,投入警力300余名。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行公安职责使命,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

  基层警力占比44.98%

  社会综合治理富有成效

图片

  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举落到实处,完成16万余张标准二维码门楼牌设置上墙启用工作,不断拓展二维码服务功能,自主研发了4个小程序,添加了17个链接,将“码上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通过不断建设“枫桥式警务派出所”,完善派出所警务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积极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沉,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向前发展。派出所基层警力占比县(市)局警力达到44.98%,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治理措施、多元化解机制,分阶段、分步骤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