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祝福祖国·守护平安】玛曲县公安局尼玛派出所:“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2-10-08 11:53:33    来源:甘南公安

  “各位战友,今天我们紧急集合,就是要对辖区各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现在,为参与巡逻防控和清查行动的民警辅警分发盘查、检查记录登记表……”9月30日,玛曲县公安局尼玛派出所院内,一场关于国庆节前“保安全、护稳定”的巡逻清查行动,随着所长下达口令拉开了序幕。

图片

  连日来,玛曲县公安局尼玛派出所出动以“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的辛苦指数,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辖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统筹谋划、居安思危,把握工作主动。9月下旬以来,尼玛派出所细化工作举措,全体民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形成全所“一盘棋”工作格局。统筹部署装备警力,组织民警进入商城超市、学校医院、街头巷尾和疫情防控卡点全天候巡逻执勤,构建起各司其职、步调一致、联勤联动的勤务运行模式,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图片

  预知预警、源头稳控,化解矛盾纠纷。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及“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惩治犯罪、守护安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严打严防严控严治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摸排打击力度,持续开展“五清”行动 ,对全县酒店宾馆、寄递物流、加油站、歌厅网吧等行业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彻底清除死角隐患。积极落实辖区学校上学放学时的“护学岗”工作,以“党建+护学岗”为引领,投入警力为在校师生站好岗。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