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我们这十年】甘南州公安局召开“甘南公安·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10:46:21    来源:甘南公安

  10月12日,甘南州公安局召开“甘南公安·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就甘南公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进行发布。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甘南网等媒体受邀出席。

图片

图片

  新闻发言人、甘南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同志全面介绍了甘南公安机关十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甘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进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公安队伍更加忠诚可靠。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建警之魂贯穿始终,着力强化公安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全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队伍更加忠诚,管理更加精细,战力更加强大。二是着力强化打防管控,硬核攻坚实力明显提升。把打防管控作为公安主业抓在手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19.1%,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提升24.8%。命案现案连续6年保持全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打击“食药农环油烟”和生态类违法犯罪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甘南州开创了全链条、全方位、系统性打击的先例。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护航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放在心上,不断深化放管服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服务新模式,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行公安职责使命,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四是强化固本强基导向,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举落到实处,完成16万余张标准二维码门楼牌设置上墙启用工作,将“码上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完善派出所警务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积极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沉,派出所基层警力占比县(市)局警力达到44.98%。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治理措施、多元化解机制,分阶段、分步骤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新闻发言人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码上服务”带来具体便利,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