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0:28    来源:甘南州公安局

  10月24日,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各党委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学习心得。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重点和具体措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广泛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和科学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迅速在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带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为广大公安民警做出表率。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主动深入分管部门上党课、作辅导、讲心得,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确立的党的中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忠诚意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公安工作紧密结合和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公共安全形势持续良好。三要强化队伍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牵引,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明的政治纪律锤炼队伍,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磨砺精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甘南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