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公安再破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4:57    来源:甘南公安

  为严厉打击治理传统“盗抢骗”犯罪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甘南公安重视大案、多破小案,坚持严防严打,深化源头治理,以“控发案、破现案、打链条”为工作目标,对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再次破诈骗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有力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临潭县公安局破获两起诈骗案件

  案件一

  2022年9月14日09时许,临潭县发生一起网络招嫖诈骗案件,涉案金额80余万元,接警后,临潭县公安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的工作,最终在海量数据中筛选出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辗转安徽、海南、浙江、江苏、云南、江西等地3万余公里,成功抓获嫌疑人7名。目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二

  2022年10月1日临潭县城关镇居民敏某某报案称:“2022年9月26日下午19时许有两个陌生男子在其经营的金银加工店来购买金银首饰,购买黄金21.89克、白银戒指一对160元,总价值8828元人民币,扫店铺二维码付款后至今未到账”,请求查处。接警后,临潭县公安局经调查走访发现,案发当日一手机店被以同样的手法被骗走手机一部,价值1600元,经研判系同一伙人所为。办案民警认真梳理、调查,并深度研判犯罪嫌疑人活动的规律特点。于近日赴天水市甘谷县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某抓获后,经突审最终成功抓获其同伙付某某和蔺某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卓尼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挽损9万余元

  2022年10月17日晚,辖区群众L女士接到对方自称是某平台客服的电话(“00”开头),并称其在该平台购买某商品时因工作人员不慎将其列入该平台会员,若不尽快取消,平台将会按期收取会费。毫无防备的L女士信以为真,多次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共转账500000元,转账后L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求助。接报后,卓尼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和紧急止付工作,通过综合研判分析、全面梳理甄别,办案民警连续作战,全力攻坚,成功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近日在陕西省潼关县和四川省成都市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