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金色警徽下的传承——记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杨晓宏、吕振宇

发布时间:2022-11-24 10:23:49    来源:甘肃法制报

  在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有这样一对亦师亦友的搭档,他们一起执勤、一起出警。从警一年的吕振宇在从警十年的杨晓宏的传帮带之下,已逐渐成长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中坚力量。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谈起这师徒俩,交警大队的其他民辅警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心系群众”。在日常工作中,杨晓宏教吕振宇最多的便是“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话。在他们工作的辖区,牧民养殖的牛羊走失事件时有发生。杨晓宏带着吕振宇加班加点、一遍一遍地查看录像寻找相关线索,找到一头走失牛羊平均需要检索近6000组公共视频照片。在吕振宇从警的这一年中,帮助群众找到走失牛羊4头,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爱心护学 温暖校园

  合作市“爱心护学岗,温暖回家路”活动开展以来,杨晓宏一直坚持志愿宣讲护学活动。他不止一次教导吕振宇,要全力守护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在杨晓宏的影响下,吕振宇也志愿报名参加了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校园宣讲队,经常前往帮扶村的仁多玛小学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知识课,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警徽荣耀,薪火传承。在合作市公安局像杨晓宏、吕振宇这样的师徒还有很多。他们用初心和使命诉说着人民警察的担当,谱写了合作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篇章。(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王汶平)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