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七类”案件破案率持续保持100%,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0余万,冻结诈骗资金300余万

发布时间:2023-02-28 11:34:12    来源:甘南公安

  今年以来,全州公安刑侦部门聚焦“大要案件快破、命案现案必破、侵财案件多破”工作目标,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提升打击犯罪质效,以实际战果守护辖区群众平安。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9人,挽回群众损失100余万元,冻结诈骗资金300余万元,预警劝阻3.2万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七类案件持续保持100%全部破获,为全年刑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严厉打击暴力犯罪

  全州公安刑侦部门出重拳、下重手打击恶性犯罪,以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把严重暴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图片

  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凌厉攻势,对涉案资金快速止付冻结,多措并举提高案件挽损率。舟曲县公安局通过精准研判、快速出击,破获1起被骗资金25万元的电诈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卓尼县公安局对涉案信息、作案规律深入开展合成研判,破获1起被骗资金21万元的电诈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合作市公安局高效挽损,在发案10天内追回群众损失并当场返回,受害人送来印有“失而复得暖民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对办案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高度赞扬。

  民生案件快侦快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小案着手,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临潭县公安局通过并案侦查,成功破获5起入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损失现金1万余元、纪念钞1000元、古钱币10枚;玛曲县公安局快速破获1起手机店被盗案,挽回损失43500元。

图片

  排摸梳理全力追逃

  今年以来,甘南刑侦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按照 “一逃一档案、一逃一专班、一逃一方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追逃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共抓获逃犯9人。碌曲县公安局对历年逃犯重新制定方案,并将传统手段与信息化手段结合,发现1名2021年上网逃犯,办案民警积极克服困难,跨省将其成功抓获;夏河县公安局通过合成研判、快速出击,成功抓获1名湖北籍上网逃犯。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