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州公安局举办安全文明驾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 07:24:12    来源:

  为巩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推动练兵工作常态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州局机关全体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驾驶技能,规范公务用车和警用车辆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州公安局举办甘南公安夜校第十七讲——安全文明驾驶专题讲座。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讲座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参加讲座。州局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徐永琪授课,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驾驶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

  于江同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既是交通安全的培训会,也是安全驾驶的教育会。

  于江同志强调,一要紧绷安全驾驶之弦。每一个驾驶员都是安全出行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和“减速慢行”的安全意识。二要从我做起,遵纪守法,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时刻谨记交通安全,要养成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三要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每一名驾驶员不仅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也是文明驾驶的宣传员,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徐永琪同志围绕道路交通安全与车辆安全驾驶,从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风险、道路交通违法与道路交通事故、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车辆的维护保养、做新时代文明交通的表率者等6个方面,进行了翔实的讲授,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车辆文明驾驶分享了自身体会,整个授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让大家对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图片

  会后刘星满同志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于江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文明行车理念,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规范驾驶、文明行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坚持从自身做起,模范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新时代文明交通的表率。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