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甘南交警:美丽乡村“话平安” 平安出行“警相随”

发布时间:2023-05-25 03:32:20    来源:甘南公安

  为深化“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扎实有序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小分队联合合作、夏河公安交警,结合全州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走进辖区合作市卡加曼乡、夏河县甘加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全力推动辖区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牧民群众出行特点,特别是农牧村“一老一小”,积极宣传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头盔就是保命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并结合身边事故案例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引导他们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电动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倡导遵守交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安全出行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农牧民群众深刻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陋习的严重危害,有效提高了农牧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筑牢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