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合作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06 04:56:00    来源:甘南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提升在校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合作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卡加曼派出所在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禁毒民警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并针对目前对青少年危害比较大的“笑气”“奶茶”“曲奇”“邮票”“跳跳糖”“聪明药”“彩虹烟”“大麻电子烟”等新型毒品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新型毒品的迷惑性和危害性,叮嘱大家要提高警惕,小心防范,在毒品面前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好奇心,并要求同学们主动做禁毒宣传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的健康理念,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辖区校园禁毒安全防线,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参与”的良好社会禁毒氛围。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