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临潭县公安局冶力关派出所:“枫桥经验”在冶木河畔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2023-09-21 02:45: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在一件件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中,坚持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全力维护一方平安。在一项项服务管理措施落实中,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更便捷……

图片

  近年来,临潭县公安局冶力关派出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理念、“派出所主防”这一根本要求、“主动创稳”这一根本目标,探索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三联、三防、三心”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辖区内呈现出经济有序、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高质量发展局面,派出所工作连续多年名列全州前茅。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冶力关派出所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坚持“接待群众要热心、说话交流要暖心、为民办事要称心”的“三心”工作标准,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尽心解决群众的每一份“小忧”,始终做到“服务不缺位”、守护不“打烊”,赢得了全镇老老少少交口称赞。东家狗咬了西家的鸡,南家的墙挡了东家光,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往往处理不清楚,就会引起大的矛盾纠纷。冶力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整合各方行政调解力量,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要求,建立了由乡镇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共同参与的“一庭两所”矛盾纠纷“三联”调处化解机制,紧盯村间邻里的“小摩擦”“小口角”“小纠纷”,坚持“早了解、早处置、早化解”,梳理根源症结,及时介入开展快调快处,实现了联调联动深度融合。

图片

  冶力关派出所辖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作为核心景区派出所,维护安定有序文旅环境,让辖区群众住得安心,让外来游客玩得开心,这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不变的初心。为此,冶力关派出所以打造特色旅游警务为目标,结合冶力关景区实际和“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治理模式,建立了“民辅警+片区长、网格长+景区骑警巡逻队”的“三防”联控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