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戴好“护头盾” 系好“安全带” 临潭公安深化“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10:12:50    来源:甘肃法治报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巩固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驾驶习惯,近期,临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把脉、重拳出击,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细化部署,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分析电动车驾驶人群及违法特点,通过路面巡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将事故多发路口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落实专项整治行动中岗位责任、人员分工等问题,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重拳出击,推进严管严治。在城区及农村道路重点路口路段实施严格管理,采取“日常管控+错时+延时”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重拳出击,严查严纠,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形成“逢违必究、逢违必劝”的整治氛围,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进行劝导教育。通过“劝导+整治+宣传”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对现场查纠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按要求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方可通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