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卓尼公安摧毁一处电诈窝点

发布时间:2023-11-28 09:36:02    来源:甘肃法治报

       近年来,架设VOIP虚拟拨号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诈骗团伙的“新宠”,犯罪分子通过远程操控、任意拨号,以此达到隐匿其真实位置的目的。近日,卓尼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处架设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2023年11月14日,卓尼县公安局接到甘南州公安局下发线索称,辖区内疑似有人利用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接收线索后,该局立即组织相关业务警种成立专班展开侦查。经过分析研判和周密排查,一个利用搭建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浮出水面。在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行踪后,专班民警日夜兼程,辗转兰州、岷县等地,在兰州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兰州火车站一举将李某、赵某、徐某、杨某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查获架设的VOIP设备。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