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碌曲双岔派出所: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12 09:37:36    来源:甘肃法治报

  自“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碌曲县公安局双岔派出所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党建引领锻铁军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民辅警的大局意识、宗旨意识、风险意识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得以有效发挥。

  在“三会一课”基础上增设“公安夜校”课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最新政策理论对全所民辅警授课,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政治素养。

党建引领强效能

  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态势,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辅警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治安防控、法治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平安稳定防线。截至目前,共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等20多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起。

党建引领优服务

  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标准,聚焦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机制。努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组织开展了“向群众汇报工作”活动,了解民情民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针对特殊人群推出“送证上门”等服务,推行“互联网+”服务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