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迭部交警化解冬季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3-12-14 10:19:54    来源:甘肃法治报

自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迭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严管十条”(冬季版)各项措施,强化源头防控、严格路面管控,有效化解冬季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迭部交警结合冬季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发生规律,对城区、国省道坚持路面严查管控与源头预防相结合的原则,紧盯交通违法和事故易发、多发的路段,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的报废、僵尸车辆车主逐一走访排查,清理达到报废标准和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公路部门针对辖区占道施工路段、长下坡、急转弯、临水临崖及道路标志标线缺失等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路段全方位进行排查,对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确保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治理计划并及时治理。(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