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州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清风2024”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02:38:43    来源:甘肃公安

  甘南公安全力推进“清风2024”专项行动,有效净化全州农牧村社会风气,维护农牧业生产秩序,保护农牧民群众的“钱袋子”,为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安排部署 突出一个“全”

  甘南公安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开展全州打击农牧村赌博违法犯罪工作。各县(市)公安局参照州局模式建立了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确定专门人员和联络员。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分析近两年清风行动中问题突出的县(市)和重点区域,强化与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加大对各类场所的巡查力度,强化动态监管,落实日常检查措施。对区域交界处、城乡接合部和农牧村环境复杂地带等往年易滋生赌博活动的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线索搜集,及时发现查处赌博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赌博违法犯罪空间。行动以来,共开展联合检查24次,清查检查重点场所、重点部位120余个。突出联动见成效。由治安部门牵头推动综合协调,刑侦、网安、情报等警种合成作战,部门之间定期沟通,共享信息资源,共同协作配合案件办理。

  打击整治 突出一个“准”

  坚持研判先行,以重打快侦为抓手,实现以打促防要求。强化精准研判。深入贯彻“市县主战”要求,持续健全完善农牧村赌博监测机制,对农牧村赌博警情、案件、人员、场所、种类、玩法等数据全面掌握,推进技战法模型化,推动农牧村赌博打击治理更主动、更靠前、更精准、更高效。强化重打快破。紧盯农牧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季节性、纠合性聚赌和突出问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间断打,防止其坐大成势。行动以来,共侦破涉赌刑事案件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14起,行政处罚32人。

  宣传防范 突出一个“广”

  全州公安宣传部门紧扣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阵地,持续加大禁赌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一是突出集中宣传。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网格员、联户长等基层治理力量,深入开展禁赌宣传教育活动,共悬挂标语横幅118幅、LED标语展示320余次。二是突出入户走访。全州派出所驻村民辅警充分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走街道、进社区、入乡村,深入社区村组边宣传、边查处、边整治,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防赌拒赌,先后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三是突出教育引导。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曝光聚众赌博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营造浓厚禁赌氛围。行动以来,共曝光聚众赌博典型案件5起。

  全州公安机关将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清风2024”专项行动,切实守牢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幸福触手可及、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