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警心”护“企心”!夏河县公安局护企安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0:40    来源:甘南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警企沟通,优化营商环境,夏河县公安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警务前置、关口前移、服务前倾,精准施策推出“四助力”模式“助企、联企、护企、惠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最大力度优化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指导、普法上门

  助力企业舒心经营

  “现在我们反诈骗意识都很强的,昨天社区民警和刑警大队反诈民警还给我们发了‘安全大礼包’!”3月26日,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他口中的“大礼包”是王格尔塘派出所与刑警大队民警对辖区企业开展的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工作。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提醒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与此同时,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利,要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需谨慎”,一旦遭遇可疑诈骗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图片

  联动精准服务、解忧包联

  护航企业安心生产

  企有所盼,警有所为。“王所长你来了呀,上次的矛盾纠纷,经过你们的调解,总算是没耽误工期,真是太谢谢你们啦!”。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警民之间、警企之间温馨和谐的心声。

  夏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辖区企业发展关键问题,通过走访、座谈、互联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发展。对身份证补办、异地办证、居住证办理等多项服务,实行“7+24小时”业务办理、上门办理等措施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便利。同时,大力推进矛盾纠纷联动调处机制,开启辖区派出所“民警包联”常态化工作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协助企业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警企沟通帮扶“零距离”。

图片

图片

  定期安全检查、排查隐患

  护航企业放心经营

  派出所民警在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入辖区包联企业,指导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内部安全机制,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堵塞管理漏洞。“经理,咱们公司的员工这么多,生产经营期间用火用电使用很频繁,灭火器下月10号就要过期了,一定要按时更换。”安全生产大如天,防范意识一定要提高啊!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派出所。”这是民警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时对企业责任人的叮嘱,夏河公安时刻奏响安全生产的“进行曲”,坚决做到没有“休止符”,护航企业平安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企“警管家”、以实干担当

  赢得护企“好口碑”

  “感谢公安机关用心用情维护企业发展,帮助我们挽回了损失。”2024年1月,桑科派出所辖区内企业负责人送来锦旗对夏河县桑科派出所为企业解忧表示真诚的感谢。为了保障企业安全运营,夏河公安紧扣企业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特点,灵活采取车巡、步巡、网格联巡等方式,依托警民联防机制,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宣防,织密全时空、全覆盖、立体化巡逻防控网,提高企业聚集区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压降企业发案率,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平安建设新成果。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