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临潭公安:田间地头“话安全” 春耕播下“平安籽”

发布时间:2024-04-01 06:00:26    来源:甘南公安

  眼下正值农忙春耕,农资运输车辆繁忙,为切实加强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安全守法文明出行,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30日,临潭县公安局羊永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和群众亲切交谈交流,告知大家驾驶农用车辆注意事项,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美丽乡村行”“春季守护行动”等交通安全知识,在宣传中反复强调“一盔一带就是生命带”、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不乘坐无证无牌机动车、不乘坐报废机动车、不乘坐三轮电动车,靠右行走、文明乘车等基本安全常识,让大家学会保护自己,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和交通安全两不误。

图片

  通过田间地头面对面的安全宣讲,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心田,播下平安之“籽”,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拉近了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