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卓尼公安迭山腹地深夜紧急救援7名被困游客

发布时间:2024-04-11 05:19:42    来源:甘南公安

  4月8日晚9时许,卓尼县公安局车巴分局接110 指令:“有三辆车行驶至光盖山顶时陷入积雪被困,车上还有老年人,请求速往救援”。

图片

  接到指令后,车巴分局局领导带领尼巴派出所民辅警携带十字镐、铁锨、牵引绳、照明灯等救援工具,立即驱车赶往国道248线光盖山路段开展救援。因近期连续雨雪天气,光盖山海拔3500米以上山区持续降雪,积雪十分厚。在出警车辆无法到达被困车辆位置的情况下,出警民辅警弃车在风雪中徒步40分钟左右,于晚上11时30分许到达游客车辆被困位置国道G248 线437KM+600 米处。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三辆越野车陷入积雪受困,三辆车内共有7名游客,其中有一名女性游客已出现高原反应,其他人员暂时安全。出警人员先将带来的食物和水递给被困人员补充体力,随后用携带的工具铲除积雪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救援人员经过长时间铲雪作业、人力助推,但最终因积雪过于深厚,始终未能使车辆脱困。鉴于人力方式无法使车辆脱困,且考虑到被困游客的人身安全,出警人员人员遂放弃对被困车辆进行脱困施救,及时将受困人员安全转移下山,并联系安排到辖区民宿入住,待天明后再救援车辆。

图片

  天亮后,辖区仍然下雪,考虑到车辆财产安全和游客的期待,车巴分局立即联系卓尼江迭公路养护工作人员,协调装载机前往现场对被困车辆进行救援。救援机械到达现场后,经过长达四小时左右的除雪作业,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成功拖出。

图片

  经询问得知,被困游客L某等7人为宁夏和内蒙古人员,4月8日驾车经国道248 线江迭段从迭部县出发欲前往卓尼县,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最为险峻的迭山腹地光盖山飞线路段时,陷入积雪无法行驶,后被车道遇阻折返车辆人员发现后报警求助。获救后,受困游客对公安民辅警和公路养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