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组到合作监狱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1:45    来源:甘肃省合作监狱

图片

  9月20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到合作监狱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晓君代表监狱党委作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一、 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大意义

  此次“回头看”专项督查,作为巡察整改的重要一环,既是省司法厅党委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整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复诊”。合作监狱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二、扎实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省司法厅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专项督查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认真对照自查,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全面靠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彻底改、改彻底。对于未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和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整改落实,严防问题反弹。

  三、积极配合确保专项督查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关键环节,全体党员民警职工要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本着对自己、对单位、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客观、公正地向督查组反映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真落实、见实效。

图片

  汇报会上,合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晓君从履行主体责任抓组织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纪委监督职能,深化转方式转作风,不断从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上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履职到位。保持力度不减,驰而不息推进后续整改。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分类推进。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巩固和提升整改效果;对分步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持续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标准不销号,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健全整改推进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跟踪问效机制,与监狱整体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着力抓好建章立制,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注重以上率下,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持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水平和运行效能,强化决策执行,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办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放大整改效应,努力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一条主线,不断加快监狱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督查专员张信泉宣读了民主测评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